因為收到許多網友詢問法國留學的問題,雖然很開心但是心中又有許多想法想要跟大家分享,請容許阿嬌在這邊說說教吧~

oh~~~~法國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國家~去法國唸書好好歐~我一定要去巴黎念書…..

 

如果你有以上任何一個症狀,阿嬌在這裡給你一些良心建議,話可能會說的有點難聽,不過對即將要到法國留學的你或許有點幫助!

 

[巴黎迷思]---如果你的夢想是到花都巴黎過著夢幻般留學生活,但錢不太夠,只能屈就其他小城市,那勸你寧可減少去的天數,花多一點錢到巴黎,花錢會花的比較心甘情願!

 

因為阿嬌在網路上看到有太多對法國存著夢幻的少女們,到法國非得到巴黎不可,可是因為經濟關係轉而到其他城市念語言,結果當然是哎呀我的媽~法國怎麼這麼爛~嫌東嫌西,不是很無聊就是太鄉下的一堆評語,真讓人哭笑不得!

 

你應該要知道~法國並不是以巴黎作為基準,若是把每個城市都拿到天秤上跟巴黎相比,那世界上有哪一個城市可以匹敵呢?

 

[PARIS C’EST PARIS]---巴黎是巴黎,她是一個被神格化的浪漫都市,若是帶著法國浪漫的憧憬來念語言,那其他城市並滿足不了你的慾望!

 

許多人帶著滿滿的憧憬來到法國,卻發現理想跟現實的差距,大吐苦水,敗興而歸,為什麼呢?

 

是不是在批評哪個城市太無聊,太鄉下之前,先想想你到底是為什麼來到法國?又是拿哪個城市來比較呢?

 

法國不比台灣,沒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沒有很晚打烊的服飾店或百貨公司,更沒有夜市,當然法國人也不會有台灣人打拼的超高效率!!

 

法國並不代表巴黎,不是每個城市都有艾菲爾鐵塔,香榭里謝大道,聖母院….

 

到一個城市居住之前,你是不是應該收集更多當地的資料,看看符不符合自己的期望,而不是只聽仲介推薦,或是網友的三言兩語就草率決定!

 

即使不懂法語,網路無遠弗屆,有心就可以收集到許多資料,出國留學是自己的事,除了依賴別人幫忙之外,自己是不是也要付一點責任?當然許多網友提供現成的資料,少了許多麻煩,但是各位大哥大姐們,請搞清楚到底是誰要出國留學呢?若是嫌麻煩那就請仲介幫忙就好了!反正有錢好辦事~台灣人最會了!

 

但回到現實面,到了當地之後,若發現許多問題,比如:學校不如想像中的好,寄宿家庭也不適應之類的狀況….到時候又必須責怪誰呢?

 

講難聽一點,無法獨立自主的人,要怎麼到異鄉生存?!運氣好一點的,遇到親切的亞洲學生幫忙,依賴成性,最後還是跟在台灣一樣,只要有人罩就行了!那沒有朋友幫忙時,你該怎麼辦呢?

 

阿嬌隻身出國兩年,幫助過許多的台灣女生,漸漸地變得不那麼親切,原因很簡單,就是有太多人根本就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來法國,只是為了實現浪漫而已@@,還要靠其他人指引未來,我並不是心理醫生,也不是心靈導師,遇到那種盲目的夢幻美少女,實在是很三條線@@

 

為什麼老鳥就非得照顧菜鳥呢?為什麼其他國家的女生都如此獨立自主,遊刃有餘呢?人家大部分可都只是剛滿18歲的少女呢~

 

朋友J因為經濟因素所以到AVIGNON念語言,最後受不了沉悶,選擇回到夢寐以求的巴黎,追求夢想,結果呢?巴黎並沒有讓她變得更快樂!大城市的寂寞,想必居住在巴黎的網友更能感同身受!

 

當然在巴黎過著如夢似幻的生活的留學生大有人在,但你會是其中之一嗎?!

 

遇過許多在巴黎唸書的台灣老鳥,有的人甚至連基本法文對話都說不全,打電話或上銀行都成問題,真不知道怎麼能在學校生存?!

 

有的人還念到大四呢~太神奇了!

 

最後阿嬌小小的建議:如果在台灣就很依賴家人,朋友,你確定到國外可以瞬間長大嗎?!雖然有錢就能活,但是到國外唸書不就是要融入當地,感受在地文化嗎?(不管好壞)

 

建議缺乏自信或法文沒有基礎的網友,千萬不要莽撞前往.先把基本法文會話學好,準備好生活大小事的資料,身心做好準備再出發,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網友或其他留學生並不是你的爹娘,出外雖然要靠朋友,但是有一天你應該也要作一個被人家靠的老鳥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