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已經到法國混吃等死快兩年了!法文還是相當的爛兮兮....


是我不好,懶惰又不認真....沒錯啦....這是事實,跟別人比起來我實在太沒有上進心了!

不怕跟大家說,剛到法國的時候,我的法文幾乎可以說是從BONJOUR開始,跟喊數字....


之前號稱在台灣有學過,不過都是去白繳學費的....不能怪老師教的不好...


如今回想起來,是台灣本來的法文環境就差,沒機會練習,也沒有很好的文法書可以做參考...


(我當時的程度也用不上文法書,之後我回台灣到誠品挑了幾本,許多都是從大陸翻譯過來,詞不達意就算了,還有許多錯誤!)


我到法國的時候,身邊除了字典跟動辭變化表之外,根本沒有半本文法書,


剛開始上課時,完全是啞巴聽外星語...罵靠夭也沒人聽得懂...


加上一個人到異鄉,語言不通,人的天性就是會找同類成群聚眾,


久而久之,台灣跟大陸的朋友一大堆,法文到是沒念到多少...


但是在TOURS那段時光,大概是我人生最快樂的回憶之TOP3,


認識許多朋友,人生觀也因此改變,(所謂的人生轉淚點,大概就是指這個吧!)


ps:小時候不好好學英文,現在真的很後悔,法文跟英文大約有60%的單字是相通的!


所以英文很跩的abc,學法文就像飛一樣~~~哪像我一路撲街到底~~~~啪達~~~又被法文撲倒在地~~~


但是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雖然我來法國的目的已經改變,不想繼續唸書念到變成萬年老姑婆,


不過還是很想要講一口囂張的法文,於是痛定思痛,告別我家鄉的朋友


(TOURS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城市!)LOVE!


搬到亞維農來,原本以為這裡的亞洲人不多,


不知道是幸與不幸,台灣人就這麼三個人,大家都在同一班,


理所當然結成好姊妹....


也理所當然很愛講中文,加上本人不爭氣,沒交到法國男朋友,


我家那個新井兄,回到日本根本忘了學過法文這件事,


把我當日本妹操,久而久之我的日文竟然就這麼神奇的進步!


我連五十音都背不全,文法也完全不懂,


但我卻聽得懂他老兄講什麼!


愛情的魔力實在恐怖....要不我就是那什麼語言天才


(要是我真的降利害,法文就不會這麼殘破!)


不知道是老來開竅還是怎樣,


最近突然對法文特別有感覺,可能是新學校沒有中國人,


沒人跟我講中文,(我家隔壁的法藉中文老師-羅肯不算;題外話:(請參考日記的題外話!)


加上全校只有20來人,每天休息跟下課時間大家都會聚在花園喝咖啡聊是非,


每個禮拜都會有一次校外活動,加上有老番癲校長的指導,


才短短的兩個禮拜,收穫卻比之前一年來的多!


或許是法文到了一定的基礎了,所以漸漸開竅,也或許是比較用功,


總之突然好像打通任督二脈,有神功護體!!!


不過現在囂張還太早,至少要講到可以跟人當街對罵的程度才夠資格說自己的法文好!


本來要講學習法文的心得,寫到這裡我也不記得剛剛動筆之前的主題是什麼,


算了!中文退步,希望法文能好一點!


早上上課突然想不起來很多中文怎麼寫[鬱金香的鬱;引擎的擎],想了一早上都想不起來!


還是回家打字才找到....完蛋了!!!


本來國文造詣就不甚高,現在已經滑落到小學程度了!


嗚呼哀哉~~~~~>//___(T_T)/ / 撲街~~~


連中文都把我撲倒了~~~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