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嬌去年九月搬來亞維農時,除了三兩隻觀光客,整座城除了教皇宮跟亞維農斷橋之外,

真的是一點看頭都沒有!市容醜就算了,市民也醜 ------唉喲尾呀~撲街----------/(>. <)/


沒辦法,雖然亞維農已經算是南部鄉下中的大城了,但是滿街都是土砲!


(法妹法客,聳到凍抹掉~)


為什麼當初阿嬌會選擇到亞維農來學南部腔法文呢?原因有很多,


第一點:南部的假期比較多,放的假也比較久!這樣可以三不五十跑東跑西去度假!(媽媽別扁我!)

第二:大家來法國都只想到巴黎,偏偏阿嬌最討厭的城市就是巴黎,來到法國想要感受當法國人的滋味,一定要選普羅望斯或蔚藍海岸,阿嬌家境清寒住不起尼斯或是蒙地卡羅,只好選擇看起來比較便宜的亞維農!(只要你到南法隨便挑一個老法,一定都會得到相同的答案-[巴黎是巴黎,不是法國!],不過這也要看人啦!當然法國人也會老王賣瓜,大家都覺得自己住的城市比較讚!)


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想要感受亞維農戲劇節的熱力!!!去年沒機會參與,等了整整一年,今年當然不可以錯過!(渡完假回來,正要好好地欣賞戲劇節的精采表演,沒想到竟然破病倒在家裡一個禮拜,* *泣~~~)

第四點:想看薰衣草(阿嬌跟大家一樣都是被想像中普羅旺斯一到夏天到處都是薰衣草的畫面所騙)前幾天帶幾個台灣朋友開車去尋找薰衣草,抵達薰衣草博物館發現,除了旁邊種給觀光客拍照的一小畝的薰衣草田之外,方圓五百里根本沒有像明信片上的一大片紫色薰衣草海!騙人騙人><,而且原本花季到八月的薰衣草,或許是天氣太熱,那一小畝薰衣草田都被曬到褪色,變成乾稻草....唉.....我來普羅旺斯到底為的是什麼呀...咬手帕咳嗽兼啜泣中~~~



此圖不用懷疑,真的是薰衣草....泣~~~~








[欲知亞維農戲劇節精采內容,請期待下次阿嬌有空....^ ^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