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時候也很活潑.“我的娘都說我像一條野狗.”- [單車失竊記]
剛剛與我娘通過電話,她正在瀏覽我的新聞台,害我心臟差點嘔出來,得去檢查一下裡面的文章有沒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過生日難免會緬懷一下過去,許多年少輕狂的記憶已經不復存在,回味以前的新聞台,發現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寫下許多記憶....回憶呀~~~
突然又再度看到這首我喜愛的曲子,哼唱的坑坑疤疤...或許很少人知道這首歌,但阿嬌超級推薦,歌詞的內容非關風與月.只有原汁原味的音樂.單純的描述小漢生弟弟早上起來.發現媽媽買給他的單車不見了的可愛故事!


[單車失竊記]
(沒聽過的人.我不介意唱給你聽啦!)
這首歌是收錄在奶茶的第二張專輯裡.
由陳昇為他製作的.

[小漢生弟弟今天早上要去上學.
走到了門口發現他的單車已不見.
他蹲在門簷上望著天.怎會這樣
小小的臉無助的留著眼淚.
小漢生弟弟真的難過的說不出話.
他想.
那是我媽媽存了一年多的錢.
因為我要上學去路遙遠.
昨天才買給我的漂亮的單車.
巷子口的老爹過街來對他安慰.
慈祥的說不要難過想一想是誰借了走.
小漢生弟弟到處問人.
你有沒有看見我那漂亮的單車.
在教室裡面.上課的鐘聲已響了好幾回.
老師已板著生氣的臉.
黃毛的野狗追著路邊的蝴蝶兒飛.
小漢生弟弟躺在草堆裡安靜地睡.
黃昏的太陽已漸西歇.
怎會這樣.小小的臉依然留著眼淚.
路邊的街燈閃著光輝又藍的眼.
街燈下映著漢生媽媽擔心的臉.
餐桌上好吃的菜都已涼.
怎會這樣.
瘦弱的臉彷彿含著眼淚.
巷子口的老爹過街來陪她聊天.
慈祥的說.別想太多.
小男生都一樣會貪玩.
你看路的那邊回家來的是誰呀
我小的時候也很活潑.
“我的娘都說我像一條野狗.”
勇敢地站起來擦乾你的眼淚
你要知道在生命裡面總會有一些失落.
小漢生弟弟明天一樣要去上學.
媽媽說漂亮的單車再買就有啦~]

歌詞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句:

“我的娘都說我像一條野狗.”

覺得非常夠力…(^.^)…

這張專輯和第一張專輯都非常值得收藏.
可以聽見尚未琢磨過的奶茶.那樣的狂放和天真的嗓音.
像”決定”啦!”為愛痴狂”和我ktv的主題曲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啦!都是超級經典…
可是因為當時我年紀小沒錢買cd所以只有錄音帶.
如果有哪一個善心人士願意賤價賣我.(最好是送我!!!^,^)
我會充滿無限感激的…幫幫忙ㄅㄟ~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in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