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法國超浪漫?你真的想來亞維農?你不是瘋了就是傻了~~~這兩天,氣候怪的弔詭,前幾天明明就是艷陽高照,天氣晴朗到讓人軟趴趴地動都不想動!街上辣妹不是小可愛就是露胸部,好不養眼!

沒想到昨天氣候驟變,太陽躲起來,天空灰茫茫地飄小雨,更可怕的是,mistral(密斯拖拉)風再度登場,阿嬌得好好地介紹這位恐怖的狠角色給大家認識!

mistral 風,是法國南部特有的乾寒而強烈的西北風!這樣解釋大家可能無法想像這個風有什麼大不了!但是嘗試過這風吹撫過的人,無不聞風色變!

mistral最恐怖在冬天,天氣乾冷,零度左右,走在馬路上就已經寸步難行,要是幸運搭配上mistral風吹來,保證能感受到[寒風刺骨]這四個字!

而且mistral恐怖的地方在於,它隨性在每個月都來一次,冬天則是來得更頻繁,來一次都連颳3天6天或9天,狠奇妙一定是奇數!
風起時,街腳風口會出現樹葉垃圾漫天旋轉小龍捲風,每三秒小颳一次,每一分鐘大颳一次,陣風一颳,時速甚至超過200km!!!不誇張,只有強烈颱風才可比擬!

就今天來說吧!明明天空湛藍,陽光滿溢,氣溫也不太低,但mistral風硬是參一腳,吹呀吹地~~~~
阿嬌下午送朋友到亞維農子彈列車(TGV)火車站,因為四周除了停車場空無一物,所以風之強大,真是令大家刮目相看,阿嬌親眼見到一個旅客的大行李箱飛出去~~大家目瞪口呆不敢下車,媽的,這風未免也太猛了吧!

阿嬌推著20公斤重的行李順風前進,根本不用我推,它自己就往前飛,好幾次突來的超級陣風把阿嬌吹了起來,有一瞬間阿嬌的腳甚至騰空飛了起來!
可能你會覺得胡扯,不過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們也從未在自己的國家見識過個mistral風!大呼不可思議!這可不是龍捲風也不是強度颱風,而是亞維農特有的mistral風,之前阿嬌還以為它只會在冬天作怪,沒想到它會三不五時不定期在一年四季出沒!真妖壽~~~哪個笨蛋選擇住在亞維農呀!欲哭無淚~~ /(*,*)> ,如果您這陣子跟團來亞維農玩,運氣好還可以感受亞維農特產mistral風,讓你飛起來的快感歐!!!!

媽的~~~還不是霹靂無敵的冷~~~~啃!!! > <.....我想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