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拔拔麻麻都跟巧餅麻麻一樣
常常在煩惱要買哪一種飼料對寶貝最好~
買進口飼料擔心口袋不夠深~
買便宜飼料怕添加物會讓毛小孩過敏~
唉呀~父母難為呀~
感謝網友翻譯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與其買高級進口飼料,不如先了解[正確的飼料保存觀念]!!!
看完真的學習到很多被忽略的小細節,巧餅麻麻愛囤飼料跟罐頭,看來要改改了!

在這引用分享給各位寵愛毛小孩的拔拔麻麻們~
大家要一起改變習慣,從小地方做起,讓毛小孩們健健康康,頭好壯壯歐~

 本文引用自xerospin - !!!!!正確的飼料保存觀念!!!!!

有養寵物的人都應該看一下這篇,我自己也學到很多與大家分享~ 

基本上還是以原文為主,但懶得看英文的人可以看我翻譯的XD 

原文出處:http://www.dogfoodscoop.com/pet-food-storage.html

 

這裡列出了一些關於寵物食品儲存重要的知識和建議,以確保您的狗吃的是新鮮和健康的狗食!

 選擇飼料前,如果你沒有採取正確的寵物食品儲存習慣,就算是最貴最好上面還灑金箔的狗食,也可能比吃噴還不如。希望你可以順便看看我們的狗食評分和比較圖表 ,選擇現在最好的天然狗糧來伺候你的毛小孩。

請花一分鐘(我覺得要5分)閱讀這個表格

 

 

寵物食品的貯藏方法

建議

乾糧的儲存

這樣做 不要

開封的乾狗糧請於六星期內吃完.

“使用”(或“最佳使用”等)的日期,只適用於密封袋。

六個星期後,狗糧的營養價值大大的低於第一次開封時。

(如果你跟我一樣常常要出門前連項圈都找不倒)為了幫助你的記憶, 請拿起一隻麥克筆在狗糧袋上寫上開封日期,並捨棄任何六週後剩下的飼料。(Note.恩我我個人是覺得沒那麼誇張,還是會讓狗吃完 下次買小包一點就好.不然拿去餵浪浪牠們會很感謝你的!!)

絕對不要買任何有人工防腐劑的狗食。

傪有人工防腐劑的飼料比一般的具有更長的保存日期, 然而,這些加了有害化學物質的飼料風險遠遠大於其他任何好處。

開封的飼料請存放於它原本的包裝。

 如果有使用飼料儲存桶的習慣請連同包裝一起放進去保存

1)飼料包裝有助於防止內容物氧化和被濕氣影響。

有些公司會使用較好的包裝,包括石油產品製成的氧氣阻隔袋。 這種包裝對隔離氧氣和水分非常有效。

餵食後,盡可能擠出多於的空氣,重新密封,或把開口折疊非常緊後再夾起來

2)原狗食包裝上面有標示一些資料,像是條碼,批次代碼,和到期日。這些標示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如果你的狗吃壞了肚子而你懷疑與飼料有關。 

不要直接把飼料倒進儲存桶裡。

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但危險的儲存飼料的做法!

1)上一批飼料殘餘的脂肪和油脂,會附著於飼料儲藏箱的底部和兩側,腐臭和污染新買的飼料。

2)PET塑膠食品容器中有害化學物質常期下來可以滲入狗食。

3)反覆直接使用儲存桶會增加孳生一些存儲蟎蟲,黴菌的生長,還有細菌污染的風險,可能導致食物中毒,嘔吐和/或不良腹瀉。

寵物食品存儲容器

***推薦***

密閉寵物食品儲存容器


在這裡有一些比較好的選擇: 
玻璃和金屬都是非常有效的氧氣和濕度的隔離物質。 
也比較美觀! 
 
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如廚櫃裡。

理想的情況下,幹狗糧應存放在溫度低於70 度f,濕度小於15%。

避免存放在溫度變化大的地方,這會導致飼料吸收太多水氣!

 

開封的乾狗糧請不要在存放於溫暖,潮濕的地方,或陽光下 

熱量和水分促進黴菌的生長,導致飼料裡的脂肪腐臭。

如果狗食包裝與水接觸 - 例如,潮濕的廚房地板或漏水的地下室 - 請放棄它,不要留戀了!let it go!!

將狗糧存放在冰箱時,請小心。

冰箱會增加乾糧的水分,如要存放於冰箱請用廚房專用的真空包裝袋,防止飼料與水分接觸。

如果你沒有真空包裝機,可以將小份量存儲於拉鍊袋或小型密閉食品容器, 一次只放足夠維持你的狗幾天的份量為佳。

不要餵食任何外觀看起來已褪色或聞起來有怪味道的飼料。

回去購買商店和老闆或直接和代理商聯絡並反應。

經常清洗所有寵物食品容器。

舊的腐臭飼料會污染新鮮的。

使用溫和的洗滌劑和很熱的水清洗, 確保完全晾乾後再繼續使用.

永遠不要從開放式的狗零食區或散裝飼料的商店購買!

你不僅不知道你真正買了什麼還有黴菌和細菌污染的危險性,飼料本身的營養物質也可能減少,甚至可能還有臭蟲等幫你的狗加菜!

DONT DO IT! (這句看不懂打屁屁)

最好選擇玻璃或不銹鋼 的塑料容器食品箱。

玻璃和金屬的寵物食品箱是非常有效的氧氣和濕度的隔離物。

PET塑料食品儲存容器不一定能一直有效的存放食物,隨著時間過去,氧氣會慢慢滲透通過聚乙烯容器的內部。

金屬或玻璃做的狗食儲存容器,適合用於存放短期幾天份的飼料和零食。

許多製造狗零食或飼料的公司使用的包裝是拉鍊袋。 保存零食的時候請和原來的包裝一起放入罐子裡。 只使用不透氣的寵物食品容器,其他和儲存乾飼料的方法一樣.

避免一次購買大量未開封的乾狗糧,除非你絕對必要。

如果你有購買大量的狗糧(如節省成本),一定要儲存在密閉的寵物食品儲存器。

未拆封的幹狗糧可以存放4個月至3年(取決於寵物食品製造商,品牌,配方,是否使用人工或天然防腐劑)。

未開封的狗糧(含有天然防腐劑)保質期是大約一年。

如果袋子從未被打開,並在良好的條件下存放,袋子本身是一個良好的保護屏障。 沒有足夠的氧氣和水分可以在一年內滲透這個包裝,造成重大的氧化或微生物生長的問題。

如要分裝,一次只分裝少量的飼料到收納盒。

小收納盒可以很方便。 然而,如果使用不當,他們也可能成為您的狗(尤其是幼犬)健康的風險。

不要把飼料長期的放在收納盒裡,舊的跟新的也不要混在一起避免污染。

常用非常熱的水來清洗收納盒!

避免接觸存儲蟎蟲等害蟲。

有過敏體質的狗經常也對存儲蟎過敏。

存儲蟎在乾狗糧顆粒中生長很好。非常好。好得不得了!

一種最常見的存儲蟎,腐食酪蟎,通常會被忽視.除非已經呈現大批出沒的狀態。(也太噁) 這些蟎蟲喜歡水分和或高濕度。

(note.以台灣的天氣來講,隨便放絕對會長蟎啊!!!)

罐裝寵物食品的貯藏

這樣做 不要
打開的罐頭最多只能存放三天在冰箱裡。

吃剩的罐頭存放於在冰箱前要先放進密不透風的食物容器裡。 三天後不管剩多少都不要再讓寵物食用。

 

 

 

不餵食看起怪怪的或味道不好的罐頭食品。

回去購買商店和老闆或直接和代理商聯絡並反應.提供此批食物的代碼和相關細節與到期日。

 

使用密閉的寵物食品儲存容器的存放剩餘的濕狗食是安全的 。

如果你養的是一天只吃兩口就飽的小型犬或幼犬,或有自製配方為了補充餵養,這或許比較適合你。

一次冷凍最多三天份的食物在冰箱。 使用小型密閉的食物儲存容器。

 

沒有吃完的罐頭不要繼續放在罐頭裡,或重新使用舊的空罐來存放濕的狗食。

當罐頭已經被暴露在空氣外,它會開始產生一種化學反應,錫或鋁等的有毒物質可能會滲透到食物裡。

未開封的罐頭狗食應儲存在涼爽的環境,在截止日期之前食用完畢。

雖然說罐頭食品是一種密閉式的貯存方法,可以保存極長的時間,然而為了寵物的安全我們仍建議您按照寵物食品製造商的保存期限為最佳。

不餵食損壞,凹陷,或脹脹的罐頭。

損壞或凹陷的罐頭食品可以允許微生物入侵,使食用變得不安全。

一個鼓鼓的罐頭可以說一定已經被污染了。

 

 

確保安全... 不後悔! 

請記住,您的寶貝狗吃的食物,就像自己吃的食物一樣容易腐壞。 
最重要的一點! 請想想自己吃的食物怎麼保存,就怎麼存放您的狗狗吃的寵物食品!!

本文引用自xerospin - !!!!!正確的飼料保存觀念!!!!!

arrow
arrow

    ali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