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30826_10210913549775729_2673233074965700472_n.jpg

2016年11月更新版:巧餅跟優蛋經過了多年的挑食訓練,目前吃的飼料有:魏大夫,皇家貴賓,赫緻,天然平衡,荒野饗宴之與狼共舞,blackwood柏來富....寵物展時都會少量購買小包裝,每次混兩三種飼料,外加狗罐頭或蒸煮的雞肉或豬肉或排骨,..有時加南瓜或地瓜,真的很挑食時會加自製羊油拌白飯,總之雖然不到全鮮食的地步,他們的伙食已經是非常豐富了~(不管是台灣或進口的飼料我都會試試看,台灣現在的飼料自製技術已經非常棒,加上所有的原物料都是來自產地,新鮮成為最大優點,所以給台灣認真的廠商們一個機會吧!進口飼料品牌大,但都貴在運費跟代理費了!)

巧餅這幾年體重突飛猛進從剛領養時的5.3公斤,一路飆升到8公斤了~雖有減肥想法但還是讓他開心吃,沒吃減重飼料~優蛋則是挑食大王,體重維持在2.7公斤,另外要強調他們倆的伙食分量差不多,且吃的量比別人家的貴賓少,但巧餅體重會如此飆升真的很冤~

10月去韓國釜山玩時,特別到寵物店買了韓國兩款軟性飼料,韓文我完全看不懂,上面有寫[愛],飼料包裝很漂亮,就被誘惑買了!

韓國飼料購物網站

一包價格不是太便宜~但是果然一分錢一分貨,蛋餅兄弟愛到不行,我就把他混在平常飼料裡當小配菜省著吃,不到幾天就吃光光了!現在我並沒有特別偏愛軟性飼料了,反而更多面化,除了飼料之外,加水還原的鮮食我也會買,也會自製雞肉乾,會水煮雞肉,豬肉,白飯,五穀飯....不會完全走向鮮食,但會多方混合,就跟我們人一樣,當有選擇時就會越來越挑剔,貴賓是非常聰明的,知道不吃,麻麻會想盡辦法進化更好吃的食物給他吃,最後累的是自己啊~他們兩都被我寵壞了~

下面文章是2012年寫的,當時身分是一般寵物飼主,但現在我們已經拿到雙協會B級美容師證書,還有指導手B級,加上征戰賽場,已經有三年寵物美容的經驗了!目前自家寵物美容工作室正在試營運中,從業餘愛好研究飼料到現在幾乎吃過90%以上台灣有販售的飼料了~人總是要有所成長,對於寵物飼料方面跟2012年比起來觀念算是轉變蠻多了~但還是提供給需要的拔拔麻麻們參考~若有更進一步的問題要問,不用客氣,能回答的我會盡量答覆的~

[最後要強調的:養毛小孩跟養小孩一樣,一種米養百樣毛小孩,每個麻麻都有自己照顧孩子的方法,沒有說哪種方法最好最正確,只要你給他足夠的愛跟關懷,毛小孩就會感到幸福了!至於吃哪種飼料會讓毛小孩更健康?這問題等於問吃哪種食物能讓小孩更健康是一樣的...小孩愛吃的就是最好的食物!不管怎麼吃,小孩都會長大啊!不管胖瘦,只要開心健康就好~營養學的大道理講都講不完,但真正能遵守的人又有多少呢?我常跟狗友講,自己都做不到的不要逼你小孩做到~你能吃一輩子減重餐嗎?若不行,請不要硬逼他吃減重飼料好嗎?!為了他的健康著想這種話.....我能了解,但毛小孩的快樂是我更在意的如此而已!]

2012年剛領養巧餅的時侯,新手上路,完全就是看到網友推薦哪款飼料好,就買來給他試看看~
現在2014年底了,多養了一個完全不吃東西的皮小鬼[優蛋],對於各家飼料的評比,就只是拿來參考,反正他都不賞臉,買貴的只是讓麻麻哭心酸~
網路上的部落客都是超強研究達人,飼料評比做的一個比一個詳細,請大家自行去估狗就好,在這邊有就不多介紹了~
這次我要補充一下很久以前分享過的軟性飼料,還有這兩年試吃各家飼料的小小淺見,大家看看就好,免來筆戰論劍啦~

DOGGYMAN軟性飼料  

[軟性飼料]算是飼料界裡面非常冷門的,也很難買到(因為難賣吧!),所以基本上我都是到寵物展去補貨,一次買一年份,蛋餅兄弟的飼料中,我都只會混加一點軟性飼料,幫助消化,不單吃原因很簡單,其他飼料又油又香,軟性飼料超沒吸引力的~(難道都是黑心油?)不過有時他們吃太多或身體不適時我會加多一點軟性飼料給他們吃,幫助消化吸收~

[軟性飼料]可不可以單吃?當然可以,但是我個人沒給他們單吃,而是搭配其他飼料一起吃~
[軟性飼料]好嗎?....好不好不是我說的算,只能跟大家分享,在狗狗生病,暈車,吐的一蹋糊塗時,軟性飼料的確比較容易消化,這是多次餅大王暈車後實驗結果~
大推給超級暈車的毛小孩,出門前三個小時吃軟性飼料,就算吐了也是一團糊粥,若吃一般飼料就會吐出很多尚未分解的顆粒跟糊~暈車後身體不適,晚一點若有食慾,我也是給軟性飼料,比較好吸收~
[軟性飼料]也很適合給老犬食用,好消化好吸收,不過坊間很多老犬專用飼料,大家就自己斟酌搂~

有聽過很多狗友莫名的就說日本飼料比較不好,問原因也說不出所以然,支持歐美飼料的狗友眾多,日本飼料到底有哪點不好?我家阿本真的超無言,日本人做事難道還不夠龜毛,品質還不值得信賴嗎?日本飼料不好,難道歐美的就比較好?!怪哉~大家若有認真研究過WDJ的評鑑方式,就應該知道並不是100%上榜的就絕對沒問題~目前台灣買的到的各家品牌:號稱天然狗糧, GRAIN FREE 改善淚腺...(希爾思 #NB# 歐奇斯 # 愛肯拿 # 馬汀 # 魏大夫 # 烘焙客 # 原野優越 # NOW! # GO # SPRING 曙光 #皇家 #本能# 大草原#星期天 # 活力滋 #渴望# 荒野饗宴# 卡比 # 奇跡 # FIRST MATE楓味 ....還有哪家我沒講到的?)以上等等,蛋餅兄弟全部都試吃完畢,除了巔峰跟K9沒給他們吃,能買到的好貨,他們全鑑定過了,有特別偏愛的嗎?有阿!吃完後的效果如何?恩....基本上每款吃完便便跟尿尿跟淚腺....通通沒差...毛量跟毛色呢?用對洗毛精跟護毛還有鱉蛋粉才是最重要的!

只能跟大家說不一定最貴就是最好,毛小孩最喜歡的通常也不是最天然的(不香不油的食物人也不愛阿~)至於麻麻們最在意的主要成分,營養成分,本來我也挺在意的,不管是肉跟肉粉,是不是無穀或抗過敏,其實後來我都不在意了~我個人是不太支持只專吃一款飼料的說法,雖然希爾X的營養師(獸醫)一直強調天然平衡,吃一款就好,(原因是:我們自己很難計算蛋白質的量,跟拿捏一天需要多少的營養成分)我是把毛小孩當寶貝,跟人一樣每天吃不同的東西,開心最重要~當然,會這麼敢講也不是沒原因的,毛小孩會生病,主要就是體質跟後天環境,換作是你每天被關在籠子裡超過10幾個小時,沒人在家,沒人理你,你會不會生病?!蛋餅兄弟每天除了三不五時可以去公園放風溜搭,在家隨意自在玩耍,假日還可以去開心農場狂奔,基本上他們倆個運動量是非常足夠的~帶他們走個5公里都不是問題,還可以去爬山呢~出門玩也不需要推車,也不用人抱~(除非人太多怕被踩到才會抱)快樂才是人跟毛小孩最重要的健康主因阿~你吃鹹酥雞或夜市小吃時會去問老闆營養成分嗎?又不是每天吃垃圾食物,偶爾吃個美食,不就是為了增加生活的小確幸嗎?每天吃體重控制飼料的毛小孩,內心有說不出的心酸阿~(胖餅大王...也快要吃減重飼料了~胖到落淚~)

目前蛋餅兄弟吃的是:優蛋弟吃皇家-貴賓,加其他進口飼料(看麻麻心情)巧餅哥吃寵物展拿回來的試吃包加上寶多福, 然後加個鱉蛋粉,雞肉罐頭,跟自己煮的水煮雞肉絲,另外再吃營養補充品,還有喝賀寶芙營養奶昔!
為什麼要這麼搞剛呢?還不是優蛋弟不吃東西都要成仙了,麻麻只好每天換不同的菜色討好他~
現在我家有一個胖餅大王,跟瘦優蛋弟,要怎麼調配他們飲食均衡,麻麻也很傷腦筋~
優蛋弟飼料超挑的,目前只有皇家跟慧心他真的餓到不行才會吃幾顆的乾飼料(不加其他好料的),這兩個牌子都又油又香,他們價差超大,法國大牌跟泰國小咖他都愛,能吃下去就好~
最近被黑心油風暴掃到,大家開始討論起飼料油,有很多狗友們紛紛投靠鮮食,我是中立派,甚麼都好~
蛋餅兄弟吃飼料,水果,蔬菜,啃大骨,吃雞肉,狗零食....能吃就是福,他們開心就好~哎呀,肯定會被很多麻麻們砲轟...
其實養毛小孩跟小小孩都一樣,每家小孩個性不同就得要端出不同的牛肉阿~你說是不是~就像有些麻麻強調餐餐吃有機,也有些麻麻只能餐餐吃外食,但是只要小朋友頭好壯壯,健健康康就好啦~
若真的要講,很多工廠外養的台灣土狗,都是吃ㄆㄨㄣ的,還不是又壯又顧家?!
有時間上網研究,划手機,看韓劇,倒不如給他們多一點的愛,花點時間帶他們出去玩,絕對比買再多高貴飼料來的有益健康啦~
請觀賞蛋餅兄弟吃菜:http://youtu.be/Gf1beBB19VQ
延伸閱讀:

 http://alinehsu.pixnet.net/blog/post/140505380

5860


請幫麻麻按個推~蛋餅兄弟才能繼續拋頭露面啦!啾咪~

arrow
arrow

    ali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