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隻身來南法唸書,勸你一定要最好最壞的打算,因為不管任何事毫無意外地都會出乎你的意料之外!所以你來法國第一件要學會的事[等待]!!!

話說我要搬家,這件事大家已經聽到耳朵長繭了!明明9月一號一定要搬走,房子還是無法確定!原因很簡單,


第一點:八月全法大渡假,南法尤其是空盪盪,想找房子也找不到房東!


第二點:我的舊房東在六月就把房子賣了,並且信誓旦旦跟我說七月就會交接,以後就找新房東談,結果到了八月還沒交接,新房東早就跑去渡假,要22號才會回來,所以她還是負責所有事宜,也是她跟我說新房東不願意讓我繼續住下去!


結果:我耐心等待到今天,(全法國大部分都在這個週末結束假期)才打電話跟新房東接洽,沒想到新房東滿是納悶為什麼我急著搬家,我只好重複一次舊房東說的話,他就很無辜地回答說,不是他叫我滾蛋的!更扯的是他們還沒有交接!!!是怎樣....到底要不要賣房子呀!新房東保證明天一定跟舊房東交接好,然後再打電話跟我談要不要續租的問題 最好明天能交接成功!


第三點:還沒有跟新房東聯絡上前,請學校老師幫我找房子,但是他每次跟我約時間,完全不守時就算了,看到我還搞不清楚到底要幹麻,光是約時間談找房子,就花了一個禮拜(還沒打電話聯絡房東看房子),好不容易約到房東看房子,老師竟然睡過頭,忘記約定的時間,結果又重約一次@@ ,這位老師真的很猛,明明兩點上班,但是每次都三點之後來,而且每天都一附忙翻天的樣子,但是卻積了一大堆事忘記處理!總之最後我還是跟房東見了面,看了新的studio.


第四點:我去看了新studio,雖然老師滿口保證房子一定又乾淨又漂亮,但是很抱歉,直覺就不相信!當然最後證明,我是對的!新房子的地點超佳,就在市中心的街道上,樓下是咖啡廳,對面是傳統市場.讓我退步三舍的是studio的內部裝潢,在上樓梯的過程彷彿回到以前在板橋租屋的慘痛經歷,不會吧!法國也有像台灣一樣的恐怖公寓呀共五層樓,每個樓層有四間套房,共用一間廁所;房間打開是廚房,冰箱廚具一應俱全,讓我大傻眼的是餐桌旁邊一個大型的[塑膠箱],大約是一般大冰箱的高度,寬度卻窄一點,很明顯那不是一個冰箱,而是[浴室]!!!oh my god~~~我連打開的勇氣都沒有,那箱子大慨只能側身進去,站著淋浴,連蹲都有困難!後來發現箱子旁邊還有洗手台跟放沐浴用品的地方....請想像,你家餐桌旁邊就是浴室的情形!!!@@因為我被浴室嚇壞了,房間相較之下也沒差了....本來是要馬上簽約,立刻搬家,但是直覺叫我冷靜,所以禮拜一才給答覆!反正要是我的房東到最後不給我續租,最壞也就是搬到這塑膠冰箱裡洗澡兩個月><, 天呀....我快昏倒了~~~撲街~~~


這樣混亂地過了八月,一事無成,我也是萬不得已....希望明天一切能塵埃落定,不然我每天光擔心搬家都不知道要短命幾年!要不要聽更扯的??!!


我搬到亞維農已經整整一年了!但是支票上的地址還是我到法國的第一個家(我已經搬過4次家摟!),之前去銀行買旅行支票,竟然要等一個月!所以作罷...總之凡是要預約,預約等於談話,並不等於辦事成功,通常辦一件小事,運氣好只需要花一天排隊等待,運氣不好就得多跑幾次多等幾天;我的越南朋友光是等居留證就等了一年!跟他比我算幸運了!如果你要打電話詢問網路跟電話之類的問題,光是等電話轉接就要等上五分鐘以上(每分鐘要收你0,34歐元,不包跨接通費),而且通常會不斷地轉接到別人的手上,比如說我要停止網路,光是解釋為什麼要停止,就花了15分鐘跟三個不同部門的負責人解釋,並從新打了兩通電話詢問不同的部門,到最後他給了我一個地址要我寄回數據機,我地址還沒聽清楚他就掛電話了!你想查詢他的地址,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網路上沒有,他附的說明書跟每月的帳單上都沒有任何地址!所以還得再打一次電話詢問!要知道課服人員講話速度超快,要聽懂才真的有鬼勒!


如果你能想到辦法搞定法國人,那我也只能說,你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