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講過n次要搬家的事,但是新房子一直沒有下落,常搬家的人就會知道我的痛苦....


雖然我已經貴為搬家高手,但是依然沒有學乖,如何減少行李,我房間堆放的雜物,丟也不是寄回台灣也不對,


賣也賣不了錢,搬家帶過去也不知道要幹麻...所以陷入兩難的泥沼...


千金難買早知道....(接下去)

---->已知後果,萬金照買----->此句不順....罷了...


今天去學校找老師幫忙處理找房子事宜,由於學費實在太貴了,(沒打折的話每個月要800歐元!)


超乎我的預算,很難湊錢付兩個月學費,外加新宿舍的房租!


因為大學九月開學,所有的宿舍都被定光了,剩下的也不願意租給我(我只是要多住兩個月而已,這也是我房東趕我走的原因!)


所以要麻我就要住一天18歐一個月540歐元的寄宿家庭,要麻就要找房屋仲介,不過房屋仲介要抽一個月房租的佣金.(月租約300~500歐元)


這樣我光學費跟住宿費,兩個月就要花差超2500歐元,等於10萬台幣!媽呀~~~有夠貴.....


最後跟老師商量的結果,老師願意以學費半價讓我讀兩個月,並且想辦法幫我找到300~400左右的studio(有浴室廚房)


不過代價是每個禮拜要抽出兩個下午幫忙打掃學校,打雜!


開玩笑,1600歐元變成800歐元..整整省了3萬二台幣耶!!!拼死也要答應...


另一個巴西女生也是用同樣的方法替學校幫忙,她比我更猛,除了留在學校打掃外,回家還要幫寄宿家庭帶兩個小孩,


所以她是吃住全免,只付半價學費歐!


要出國唸書真的不用大富大貴才行,沒有錢也有沒有錢的方法,只是我們台灣人沒有接觸過這樣的交換條件...


許多從東歐來的女生都是住在寄宿家庭幫忙打掃跟帶小孩換取生活費歐!


我也要努力跟她們學習!!!加油!!!


為了八百歐元,我的腰折的可低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